2014-08-24

Seoul - 明洞半日遊

當地時間早上八點半    鬧鐘響起後在床上滾著
在前夜"很不怎樣"的渡過後    不想再重回弘大逛
拿著手上的旅遊書    翻著找尋合適重新出發的地點
眾多的外幣兌換所(飯店的匯率實在太差)和滿佈的商店
明洞-挺身扛下了被負予厚望的重擔

雖然開始被好心卻誤導的路人搞得自己很毛
明明京義線搭個三站到首爾站再轉乘四號線再過一站即可
最後是搭到六號線    經過四站換二號線過一站到弘大
弘大再換機場快捷過二站到首爾站    再從首爾站轉四號線
光花在交通上    等車+搭車+換車就超過一個小時......
但找到大家推薦的早餐店後    心情又亮了起來 (善變是我的強項之一)

沿著地鐵五號出口直走    中間會經過貢茶(珍奶店)和星小巴    
之後於右手邊便會看見Isaac    連鎖早餐店
這間店主賣多種口味的土司    烤肉、燻肉、烤排、蝦子、辣味雞排等
是書和網路上公認的早餐首選    被放在行程裡不是沒有道理的

將土司放在已被塗滿奶油的煎盤上煎    
書上有寫說翻面後會塗上美奶滋    讓土司吃來甜甜鹹鹹又酥酥
只是自己只顧拍照沒監工    倒是夾蛋是散蛋煎成方型很特別

熱騰騰的土司除了餐巾紙包覆    外面還用防油紙袋裝著
貼心之外    又因為設計的關係    別於傳統早餐店給人的感覺 (被開美而美的太太給拖走...)

看看這一份"MVP"烤肉土司    有鮮蛋、蔬菜、起士、烤肉和醬汁
我以賣早餐超過二十年的太太的名義發誓    真的很好吃!! (再次被太太拖走)
最主要還是其中的蔬菜(不是生菜哦)是韓式醬汁所醃漬    
很像一般餐館會附贈的小菜的感覺    帶點酸甜    
大大和台灣的三明治有所區別    是濃濃的"韓味"
一份$2,700韓元(約台幣$80)    在物價高的首爾    其實並不貴

也是口袋名單的香蕉牛奶    $1,300W (結果有看見別的超市賣$1,200~"~)
其實搭捷運時也有看到當地女孩在喝
不過喝起來很像普通的保久乳    淡淡的    不大有香蕉的味道
沒太大驚艷 (還是我喝過的都香精放很重??)
總之    享用完早餐後    帶著滿足的心情回到明洞的主街上漫遊

超過二百間店舖的明洞    將半日時間耗在這裡果然是正確的選擇
神奇的是    無論怎麼逛都不會迷路    隨便走最後都會看到捷運站 (在弘大時一直鬼打牆)  
這裡有著各種化粧品/保養品品牌專店    沒有買不到貨的疑慮  

大部分的店家都有明星代言    尤以男藝人居多
血拚之外還多了份賞心悅目    看著每個歐爸深情款款的注視著自己
很難不心花怒放阿~(轉圈)

我的歐霸~~金秀賢西~~
在他代言的銀行開戶    可以拿到有他肖像的存摺

我替我們家的秀賢謝謝大家的愛載>////<
之後才發現Beyond的沐浴乳很被推薦    只能留待下次採購了    

要很克制才能不將這些小立牌偷偷帶走。。。

椅子好可愛 (我絕不承認來明洞只為了拍人)

看~連敏鎬哥都來看我了呢
不過時間的關係    沒辦法跟他喝上一杯咖啡
沒關係    來日方長    有的是機會~

巷子的小店也很值得探訪    可見不少女孩子們的飾品和衣物
只是不知怎麼地    一件也沒敗到
最後的戰利品卻是唱片行裡的2015年桌曆和Infinite七月份才發行的第二張正規專輯BE BACK
但其實我連這團體是誰都不知道    只是要老闆把店裡當下播到的歌找來
還好他們這張專輯的歌都很好聽    同飛的韓國組員也說他們很有名
錢不至於白花了(笑)


P.S. 美金匯兌韓元比較:機場/飯店/兩替=985/950/10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