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4

那些年的' 經典民歌

上周六傍晚    帶著太太和肥吉
來到秀峰高中的大禮堂    參加地方上的公益民歌演唱會
沒有五月天、沒有蔡依林和A-Lin、沒有韓流團體
由五位看起來毫無關係    卻涵蓋4.5.6年級聽眾的歌手組合
串起了這場三小時包含各種舞蹈表演的經典盛事

由於怕人太多    我們提前出發早早到了現場
捐了六張發票給創世基金會換取三張摸獎券做愛心 
和同學的媽媽打了聲招呼便入場找尋座位
幸運地
諾大的場地    觀眾才三三兩兩稀疏就座
我們也因此占得前方舞台數來第三排的中間位子
放眼望去    老老少少、攜家帶眷
一邊等待著    一邊吃著美食聊著天    好不熱鬧

趁著等待開場的期間    母女三人來個大合照

主持人則是不斷地以歡迎、再歡迎來開場    渡過節目開始前的空白
六點半    介紹聲中伴隨著樂團演奏響起
第一位歌手步上舞台    是連我都耳熟能詳的台語唱將-高向鵬   

渾厚加上高吭的嗓音    即使從未聽過的歌曲    也能令人陶醉在其歌聲中
一首"嘉慶君遊台灣"    融合了台灣的舊地名    帶起現場觀眾共嗚  
最後一句"人講寶島是----汐止"    更是掀起所有人的高潮
演唱會的一開始氣氛就被帶到炙熱點

接下來是他的萬年好搭擋----方瑞娥方怡萍
一頭俏麗短髮    搭上可愛臉龐
唱起歌來嘹亮又充滿熱情
兩人帶來都是紅極一時的排行榜紅歌
                             
活潑的高怡萍除了也獨自帶來幾首好聽的歌曲
還和現場觀眾互動    台上台下融合一片
上台獻花的小女童帶來意外的插曲
最後是牽著方怡萍的手    不卑不亢地唱完整首新歌
完後    敬業如她再獻給大家一首歌才下台

緊接著登場的是大小百合的大百合
歌唱技巧沒話說    婉轉的歌聲與咬字    非常療癒
親切的她在歌唱之餘    不忘擺pose給台下的觀眾拍照

甚至還走下台和民眾同唱    一同歡樂
如此的近距離    更可清楚看到風韻猶存的她    氣質與歌聲兼備
不難想像出現在現場高挑的女兒    當選2015凱渥的新星

雖未能同唱    也算是和名歌手同照了    (耶)

比我更開心莫屬太太    一連看下來    興奮地跟小女孩一樣
目不轉睛地欣賞所有的演唱節目    手足舞蹈地隨著歌曲鼓掌
笑容從未間斷過    看著她欣喜的模樣    我的心也跟著融化    多麼可愛:))

最令她值得回味的就是于櫻櫻的演唱
一縷相思情+梨花淚+愛在夕陽下
直到現在    一邊打著字    一邊重放她的歌
連老爸都加入跟著唱起來    可知她受歡迎的程度有多深

當然這次也輪到肥吉跟大明星拍照  (耶)

只是再怎麼拍照也不敵太太跟于櫻櫻"握手"來的威
一開始太太還害羞不敢離開座位    禁不起我的慫恿下
最後是跑得還比我前面去握手
而我只記得向于櫻櫻喊話    替太太向她告白
卻忘了我也能握她的手    以至於伸向我的手又轉向別人....orz

沒關係    太太心滿意足就好



 瞧她一臉幸福    不停地露出喜悅    萌到極點!!

節目漸漸來到尾聲    最後壓軸主唱為丁曉雯
一反擔任歌唱比賽評審的嚴肅印象
嬌小的個子    卻用溫柔的歌聲唱出一段段故事

看著台下愈多人聚集    愈證明她在民歌時期的影響力有多深
一首恰似你的溫柔    連我也加入周遭的人群    放口齊聲合唱

而曾居住在汐止多年的她    對這裡也有份特殊的情感在
也因此    藉由能唱她示範的新歌中二句歌詞的民眾
她會親自贈送有著她簽名的不外賣CD
當然    我不是那個幸運的寵兒:(

除了大伙兒上台同歡    親和力十足的她也不忘下台和大家合唱握手
所到之處皆掀起震憾    不斷被群眾團團包圍    想靠近是難上加難
此時卻出現非常沒品、非常沒水準的一幕
一位年約四十左右    穿著咖啡色上衣男子
狠狠地抹了丁曉雯的臉一把
這種變態行為可惡至極    深深丟了我們汐止人的臉
當下我不在現場    回來聽太太說後    對方已從原先面對舞台右前方的座位離去
我不知道為什麼這種行為發生時同樣圍繞在旁邊的人居然沒有反應
對於這事件內心超失望    面對丁曉雯高EQ的包容更是慚愧

在汐止土生土長的我    對這片土地有著熱切的情感
地方人士的積極建設下    文化的素質愈來愈高
不只今年的公益演唱會    往年都會辦許多活動
去年還有國樂音樂欣賞    請來政府級的樂團演奏
真心希望鄉親父老踴躍參與外    也幫忙用心維護
不要因為少數人的破壞    影響外人對我們的評價    也影響辦活動的困難度

今天這場演唱會    一開始陪著太太的心態居多
到最後整個人融入現場氛圍    情緒隨著節目不同起伏
著實是場音樂與舞蹈的身心靈饗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