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1

認識

一個月的時間遙遙漫長, 特別是有著五個星期的三月。有著容易恐慌的毛病又上了身, 深怕踏入門市無法在短期間內跟上腳步, 更怕拖累一起工作的夥伴, 最近開始上官網作功課。飲品的中英文名稱、內容敘述, 還有早、午餐組合搭配等等, 希望至少能在報到前學點東西, 也讓自己早點熟悉一些些未來吃飯的傢伙。沒把握所有門市的菜單是否統一, 怕花時間在官網上背的產品用不到, 心裡便盤算著找間門市尋問, 離家最近的車站旁門市成了不二店選。

以外人的身份下怎麼開口、怎麼尋問, 內心的小劇場不知已上演幾百回 (本人除了有恐慌症還有焦慮症)。最後拍案腳本:一個OL (Old Lady) 在下班後、回家前來到門市, 點了杯熱摩卡, 從容不迫地和夥伴問起掛在牆上的菜單和每天販售的早、午餐組合是否全省門市都相同, 得到答案後再拿著做好的咖啡優雅離去。事實是, 從主機夥伴那輕鬆地得到肯定回覆後, 站吧台的夥伴接收到後面問題時誤以為我在店裡買不到組合。 情急下, 就全盤拖出了 (一整個弱呀)。

神奇的是, 兩人間的磁場忽然變的有所不同。 怎麼說呢, 有股距離拉近、熟悉感油然而生的感覺。角色轉換成同事嘛, 尤其還是被劃分在同一區內。聽著對方常到自己未來的門市支援, 才知道自己將要待的地方是間非常忙碌的門市, 超乎想像, 園區內的上班族消費與上班是完全不衝突的。忙歸忙, 這也代表未來跟這位同事將會有不少共事的機會。

"我是珍妮", 遞上做好的熱摩卡, 同事夥伴熱情地自我介紹著。
"你好, 很高興認識你", 開心地回應對方後便帶著愉快的心情告別了在星小巴第一個認識的夥伴。轉身, 拉開門把。在那個時刻想起--對方還不知道我是誰。
當下立馬一個箭步往回走, 只見她已在協助客人操作電腦。
其實我想說的是, 

"你好珍妮, 我是維拉, 認識你真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