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2

北市半日遊


趁著小猴吉接連放假加採買活動用品的機會
原本排定的兩個面試行程額外多了姐妹趴趴走的小約會

在順利拜訪樓下有Paul的公司後
順著捷運路線    沿著風光明媚的北市街景
經過起伏的建築、還有停著幾架飛機的松山機場
一下子列車進入了城市的中心    帶領我們停留在忠孝復興

巷子裡的香港茶餐廳    平日仍一樣人聲鼎沸
服務人員親切地招呼下    我們飛快點了午餐
嘴不停聊著天    手趁空檔中趕忙餵食那飢腸轆轆的胃    兩者天衣無縫地相互搭配
然後    想到要拍照那一刻


剎那已成永恆    追憶只待留到下次啦
有機會再介紹菜色吧:p


離今天的最後一場面試剩下一小時的時間    猴吉提議晃晃探索館
大大的黑熊矗立在門口    迎接大小朋友的到來
原來市府內還藏有述說台北歷史軌跡的故事館
四個樓層各具四種特色  
位於四樓的發現劇場    占地200坪、擁有360度的環繞螢幕
隨著時間的不同播放四部城市系列影片
其中「台北好時光」 
以倒敘手法    利用一間老攝影店內老攝影師傅從年輕到老所拍的相片
一點一滴串起台北的記憶故事
片中由陳珊妮製作與親唱的主題曲    溫暖到讓人胸口微微發燙著
有機會來到這裡    千萬別錯過

時間有限    看完台北好時光後火速穿梭三樓便帶著猴吉直奔一樓座位區讓她休息
不然實在是很想多停留這個值得細細沉浸的好天地

大廳行走中    
還沒有捕獲柯P的情況下    我就被新聞記者捕獲採訪了....   
在不知道中央限電措施又深怕說錯話的情況下
面對記者的提問    除了驚恐還是驚恐
原以為可以救援的猴吉此時已不見蹤影
直到最後一刻才順利接到記者的投球    完成採訪落荒而逃

明明就是來面試    怎麼面試前就搞成那麼狼狽    
趕緊搭上電梯直上11樓    向保安人員說明來意後便尋找著面試地點
是的  我面試的工作就是市府內的職務
一字排開的長官等著面試應徵者
三分鐘的自我介紹(又是自我介紹!)    講完後還不到需要被告知的提醒時間
對方看著我    我再看著對方    沒人有動作  
背景一群烏鴉飛過的時間後    面試長官終於開了口   
多方你來我往    節奏緊湊不拖泥帶水
問題瞬間來到有沒有做其它職務的意願
?!
我眉頭一皺    發現案情並不單純

"怎麼會這樣"~~~

完全毫無心理準備阿......
才剛被記者驚嚇過後的心臟又開始二百、三百狂跳著
所以我原本應徵的工作有多少機會被錄取?
人生的意外怎麼在今天就發生了那麼多? (我承認浮誇)
腦海裡的走馬燈不停轉呀轉的    到現在還沒有個結論
此時    一封朋友簡訊傳來
"I saw you on the news!!!"



----the END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