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1

與書有約

雖然小時候書總讀的不好
但卻喜歡聞著書本的味道
一種迷戀    一種占有
每每總期待新學期發課本的那一刻
拿著新書翻著  聞著
內心是無與倫比的快樂
也想像著新的學期新的開始
一定要努力上課學習
果然想像仍然是想像
一年一年的過去了
沒一次讀好過

長大後
有能力自己買書了
還是眷戀著那一股書香
偶爾看著拿到手的新書
忍不住
來回地撫摸著書皮
聞著紙張透出來的獨特香味
對於書本
更是像掉入愛情般
不斷深陷
無法自拔
就算到了最後那一頁
這樣的愛戀也不會結束
永遠都在
只屬於自己所擁有
崇高的價值
無法比擬
這次去誠品
剛好是在上課的附近
加上太久沒買書
又想會會大師
於是說走就走
而這一走
居然讓我給走了兩個小時
來來回回
讓我帶走了八本書
留下了八個小孩
我承認對我來說這是幾近喪心病狂的症頭
但它卻是第一次在我生命中出現
只因有些書
實在讓人難以割捨
由於
某些人、某些話、某些事
另一方面
這些書也帶給了我滿足
能夠閱讀各種不同的文學作品
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