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2

CRM

這個課程的目的在強調Cabin crew與FD crew間的溝通

許多飛安事件都在於彼此的溝通不良

讓訊息無法正確地傳遞

導致情況的誤判而產生悲劇

所以公司希望我們能從課程中了解其重要性


.

有別於昨日探論溝通理論的的枯燥

今天的CRM特別有趣

總共有二個活動

loss of sea

crashing in desert

大家都很熱烈的參與

在第一部分我們小組是四個組裡唯一正向improvement的代表

團體的成績優於個人成績

且與專家成績的差距又非常小

證明了我們的team work是十分成功的

我也發現了自己總是依照著規則走

其實有時候是需要考量實際情況的發生而有所彈性

這地方我還需要多多學習

而第二部分則分為二個組

很幸運地我被分配到的組裡有經驗豐富的機長

他帶領著我們在十六分鐘內就逃到了避難所

雖然中間我們死了一次

(另一組可是死了二次又花很久時間才抵達避難所)

但他邏輯性的分析

讓我不得不折服於他的領導下

也很投入在這個逃難活動裡

.

而在飯店上課的額外附加價值就是

中午都有免費buffet提

連續二天都有吃不完的沙拉+餐點+甜點+點心

可惜我的胃太不爭氣

無法盡興品嘗

但美食當前

還是吃的不亦樂乎

如果每堂課都能這樣享受

我想我一定會更願意上課~~

.

.

.

P.S. 今天中間有個小插曲

在課程中突然飯店電力系統中斷

警報系統響起

沒錯 大家又開始中毒般念起逃生comman

Stay Clam-- Remain Seated

另一個pilot也加入我們的行列

Heads Down--Stay Down

大家都笑成一團: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