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3

Observation Flight

觀察飛行的航班被分配到ATQ和RUH

到印度的ATQ是小飛機A320

飛行時間來回7+35小時

到沙烏地阿拉伯的RUH是大飛機A330

飛行時間來回2+50小時


喜歡這樣的安排是因為大飛機的service

在短程裡只有三明治跟餅乾

沒有很繁複的服務流程

對第一次試飛的我來說

算是較為輕鬆

所以學到最多東西的航班就是ATQ了

也是太太口中的黑印度仔

.

去程的服務是提供早點

雖然流程不多

但是第一次飛行就被塞一個餐車

動作慢也就算了

一堆VGML素食餐讓人更手忙腳亂

回程的午餐提供簡直更像是上戰場

除了午餐之外同時間又提供茶與咖啡

而餐車上因為又有放酒跟果汁

旅客的需求果然就是百百種

才剛提供完

之前已經提供的旅客又再要求

在全滿班機下

一段短短十排的路

就像是西藏去取經的路

又苦又長只差沒升天

.

好在同行組員每個人都很好

也很樂意教我所有的東西

所以我也才能自己handle one cart

然後填寫bar cart的酒單

上鎖加seal

如何泡茶跟咖啡

還有如何設定oven加熱的時間

另外他們給的"考驗"

也另人莞爾

.

經由這次的觀察飛行體驗

讓我對空服員有了更深的認知

只能說這份工作真的很不像人幹的

除了機艙的環境很傷身體外

(手還乾到裂)

短時間內要做非常多的事跟服務

非常地操

加上又要應付各式各樣的客人

真的是太偉大了!!

我們值得拿更高的薪水阿~~

.

現在自己的語言跟專業能力還非常弱

但本著對工作的使命感

我會好好持續燃燒著熱情

將自己提升到最完美的狀態

做好每一個航班

在跟訓練和OBS FLT說掰掰之後

從今日起



正式展開了在空中飛翔的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