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3

Dammam+Maldives

這個月最後三天的待命班, 一直到飛往瑞典前都毫無動靜, 就在半夜回到沙漠刷卡要check out的摸門, 新的航班就映入了眼簾-DMM + MLE。還是double sector, 晚上飛完DMM之後再直接轉半夜飛往MLE的班機。 我想我應該要好好感謝rostering這麼地眷顧我, 讓我這三天完全都沒浪費掉, 多賺點皮肉錢。在宿舍樓下確認接駁車的時間時, 發現自己的名字老早就掛在車單上, 只是航班的欄位是ABY, 機場待命。也就是說在新航班未確認前, 原先的家裡待命班是先被拉掉變成機場待命, 無論如何就是要我隨時可以飛就是了。想著衝高的時數, 過夜補助的餐費, 白花花的銀子在眼前晃著, 也就心甘情願只休息十幾個小時之後又拎著兩卡箱子離家賣笑兼賣身去。

.
雖然是第一次飛double sector, 但對這兩個航點可是一點都不陌生。比較不同的是DMM之前飛的是night stop(夜航航班在外站機場停留一夜)。雖然航程很短, 但停留在機場的時間很長, 大家還各自找好座位, 一邊享用餐點, 一邊使用IFE(機上娛樂系統)。我則是又吃了全餐另外配上成龍主演的電影1911, 看到一整個熱血, 差點都忘了自己是在工作中(汗)。工作職位也從galley(廚房)變成R4A(floader), 所以在飛行時, 是第一次真正體驗短程航班作戰的感覺。從起飛後到飛機開始降落前只有十分鐘, 這時間內要完成三明治+果汁的服務和清理收拾。快滿班的旅客讓人精神更緊繃, 根本沒辦法好好"拿"三明治給旅客(只差沒用丟的), 旅客或許也能感受到那股作戰的氣息, 大家都趕著收拾前將東西喀完, 彼此互相配合的完美無缺阿。
.
讓人能這麼順利地完成DMM航班還有一點, 就是擁有鑽石般組合的組員們。大家的好相處, 有趣, 加上互相幫助, 讓人工作起來更有向心力, 也更努力要把航班做好, 所以在之後的馬爾地夫,大家也都做的很開心。算算也是第一次遇到這麼棒的組合, 傻傻又搞笑的韓國組員Jin, 總是做出驚人之舉, 巧合的是我們同水瓶又同血型B(所以我也是怪咖嗎@@); 熱心又專業的肯亞組員Bochole, 默默的幫忙大家做好很多事, 還指導很多還是菜鳥的自己;耍寶功力一流的突尼西亞成員Mohamed更將大家串連在一起, 而讓我驚訝的是, 居於非洲的突尼西亞人不是黑人, 而且還會說"阿拉伯"文(我只知道曾被法國殖民過的非洲是會說法文)!! OMG,在Mohamed的教學下, 原來很多北非的國家是會說阿拉伯文的, 因為阿拉伯人以前遷徙到那裡的關係, 尤其又以埃及最為大宗。所以, 朋友阿, 埃及人也是說阿拉伯話的!! 現在才發現自己不只地理不好, 現在連歷史都慘不忍睹。不過看著白皮膚的他, 做著阿文的PA, 還是讓人覺得"amazing"。
.
而這次停留在馬爾地夫, 受到上次嚴重被熱情的太陽灼傷後, 也不敢再去離島晒太陽了。逛了逛上次沒去的市區, 傳統市場、魚市場、購物街、總統府、第一法院還有清真寺等等, 雖然地方不大, 卻很有地方特色, 尤其擁有天然海洋資源的關係, 讓海鮮在當地也是非常有名, 食材都很新鮮。我也嚐試了各種不同的魚點心, 每個都讓人回味無窮, 只是全油炸讓人又愛又恨阿~"~晚上跟Bochole一起在飯店裡漫步, 坐在沙攤上的躺椅, 欣賞夜晚的海邊景色, 聊著天, 數著星星, 最後還在游池旁享用晚餐, 這樣的享受難怪大家都要搶著來, 我真的很幸運對吧:)
.
在沒有特別期待下, 又很趕著上工的這段航班, 工作起來卻是讓人如此愉快。 可能也是因為太愉快, 所以也讓人最為懷念, 每一段都歷歷在目, 很捨不得大家, 期待著未來能再一起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