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9

日誌1

正式上線至現在

一個星期過去了

共飛了四趟

Dhaka, Kathmandu, Vienna & Peshawar

第一趟由原先的Manchester被換成Dhaka

似乎就註定了這個航班將帶來前所未有的夢靨


第一次被機長當著所有組員責罵

第一次被同行組員當著全機旅客咆哮

第一次被旅客一直抱怨送餐速度太慢

雖然最後也因為是第一次的飛行

讓這些事件在之後沒多久就全都平順落幕

但心中的驚嚇卻仍久久無法抹去

不論是機長體諒的微笑

組員努力想彌補而幫忙自己

旅客特地走到galley對自己說了聲good job

我想我一輩子還是無法忘記當下的那一刻

.

第二趟的Kathmandu

被排到了Galley

我想買樂透的手氣也沒這麼好

被菜鳥視為恐懼

甚至更多的老鳥都不願意接的位置

就出現在我的第二次飛行

不過我也感謝能提早就能學galley的東西

尤其出現在light flight的時候

還有R4A的老鳥幫忙與指導

讓我知道所有的流程與該做的事情

比起那些飛了三、四個月才被排到galley

甚至是full flight又沒人幫忙的組員

我算是幸運的了

.

第三趟的Vienna

一開始就發現沒有帶護照

之後才想起放在大的行李箱裡

雖然還是趕在report time前將行李箱拖回

把護照拿出來並打卡上班

但仍被roster放上記錄

現在就等著接performance office的電話解釋

而遇上很好的小頭

也趁機多問了很多搞不懂的問題

結果off duty後被叫到一旁

才知道原來我的行為足以被他report

這讓我學到有任何的問題問組員就好

免得把自己推到火坑

燒傷還喊痛

.

第四趟的Peshawar

是個半夜的turn around航班

也因為是半夜

所以旅客大多都在睡覺

供餐的時候也很少提出request

雖然小頭從頭到尾都擺臭臉

還是以為能這樣平順到下飛機

只是人算不如天算

landing前不到三分鐘

被大頭從前面的位子衝過來臭罵

因為旅客要去廁所嘔吐

趕不回她位子之際只好開廁所門讓他吐

面對大頭 我提出了疑問

更讓他覺得我在頂嘴

或許是經歷過了夢靨

我現在也能笑笑以對

.

四個航班 四種挑戰

每次都有不同的驚嚇

也都有不同的收獲與學習

只是常常在學到東西時的開心與表現不好的沮喪裡徘徊

反反覆覆的心情

讓人無法調適

有時都會害怕自己哪天成了神經病

對於這份工作

我仍然還在摸索

希望黑暗能快快退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