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9

偶然的懈逅-維也納

醒來的一大早清晨

彷彿還吸著冷洌的空氣

此時人卻已回到沙漠

離開了夢般的國度已過了二天

中間又來回一趟巴基斯坦

可腦海裡從未離開過

那個美麗的城市


.

原本只是110個航點裡的一個小小點

不存在我的選擇名單中

也未曾出現在我的班表裡

看著公司發出的相關飯店通知

也沒太多留意

只是突然間

在停留尼泊爾期間

默默地

原本在家待命的SBY轉成了VIE

就這樣 半夜回到家休息沒多久

又趕著整理出發的行李

踏上了六個小時的旅程

.

沿著藍色多瑙河的岸邊

我們停留在一個極簡卻不失溫暖的旅館裡

有著因overbooked而免費供應房裡的mini bar與早餐buffet

由於有熱心PTT鄉民提供的推薦景點

加上剛好遇到本身就是在地人的機長

贈送地圖加上各景點的路線

隨行還有自己的班上同學

讓這次匆促成行的航班

意外成了最豐富也最讓人難以忘懷之旅

.

雖然遇上暖冬沒下雪的維也納

呼吸到的空氣仍然冰冷

但我喜歡這種冷冽卻又清新的感覺

走在路上 眼前盡是中古世紀的建築

滿滿的驚嘆在內心裡不斷發出

但更多的是那身處情境裡所帶來的浪漫

讓人迷失於其中

走過了Hofburg Sisi Museum, Stephansdom大教堂

當然不能錯過必嘗的Hotel Sacher原創沙哈蛋糕(Sacher Torte)

還有Cafe Central-

"如果我不在咖啡館,就在往咖啡館路上"

(Wenn der Altenberg nicht im Kaffeehaus ist, ist er am Weg dorthin)

此名言主人Peter Altenberg被發掘處

啜著那道地 佈滿白色鮮奶油的Melange

享受著短暫而悠閒的時光

我想 我也能體會到當時文人為何會喜愛聚集於咖啡館裡了(笑)

.

短短一天 要走遍所有的地方真的很難

但幸運地是我還能身處於這個城市裡

走著 逛著 晃著

如果能再有機會讓人選擇

我願意再回來這個充滿人文氣息的美麗城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