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8

Beirut - Lebanon

晚上一走進briefing room頓時嚇了一跳
早上才從倫敦一起回來的菲律賓小頭
這會兒笑瞇瞇地對著我笑
自己眼睛瞪大臉上吃驚的表情應該全盡收她眼底



行前確認航班資料時
看見跟同飛倫敦的小頭英文名一樣
只覺得叫這英文名的人還真不少
沒特別去注意她的姓氏跟員工編號
只能說我的神經也未免太大一條了~_~

不過這個小頭人不錯
在倫敦一起飛的時候算照顧我
期間也常問我工作的狀況
雖然把我拉去一起賣duty free
我想應該是想讓其它偷懶的組員去回覆call bell吧
也因此跟她飛的第二趟航班也還順利

去跟回程都有旅客到後面來稱讚我們
直說很喜歡我們公司
我也趁勢替小頭做業績
請對方填寫tell us form
算是我對她的小小回饋嘍

從旅客如此滿意我們來看
連自己都感到與有榮焉也很辛慰
單單服務的流程就很繁鎖
公司對我們的要求又很多
從安檢、危機處理到急救
每一項都馬虎不得
在定期跟不定期的考核與評薦下
這份工作的確是辛苦又不輕鬆
5 star airline真的不是做假的!!

值得一提的是在這麼辛苦的工作時
有時候在休息時間玩樂一下下也不為過
因此在這趟航班裡
新來的羅馬尼亞籍菜鳥就成了我下手的對象
在碰到我這"老鳥" 問他pre-flight check 咖啡奶球時
從一開始的correct stowage and quantity, check validity
到後來其它的回答一直被我打槍後
仍然不知事情嚴重性
一派輕鬆請我告訴他答案

等到我最後逼問誰是他的上課指導老師
是怎麼教學生的
還是完全都沒有教
變成傻楞在一旁不敢說話
(因為上課根本就不會教   他也不敢出賣老師)
這時我才說出"cow is in the green zone" (註)
菜鳥才鬆了一口氣又露出笑容
我應該是嚇死他了    哈哈
在這個他的正式第一個航班一定會讓他永久難忘吧:D

話說我也是這樣過來的
除了被整這個問題之外
還被senior的組員要求送蘋果汁給13排D的客人
不疑有它的我也是傻楞楞送了過去
客人也笑笑接過去喝
其它組員們還一直問我是不是有送到
又叫我再回去確認
我才發現那位客人是14排D
而A320的飛機上
是沒有13排的.............

的確這也成了我飛行生涯裡難忘的回憶
但也還好遇到手下留情的組員
沒有叫我清點所有櫃子裡的物品數量
不然等我知道事情的真相後
我應該會想哭吧xdd



(註)
在所有安全檢查裡
很多物品如滅火器、氧氣桶還有逃生門的救生閥等都有一項"壓力表內的指針在綠色區域" 的檢查 (pressure gauge needle is in the green zone)
所以這一句算是經典名句    深植在大家的腦海裡
而咖啡奶球的封面剛好有牛隻在綠色區域(cow is in the green zone) 的印刷
也就被拿來做為趣味的比較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