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5

Colombo - Sri Lanka

在休息了八天後    不得不面對生活的現實
13號星期五上午又全副武裝到機場打卡上班
沒錯    就是那恐怖的黑色星期五
除了來回航班全爆滿之外
拿到briefing sheet時看到裡面多了一個人掛CK那一刻起
心裡的不詳預感不斷湧上

開會時答案揭曉-CK就是checker
Performance Officer就是那checker     要跟我們一起飛
確認所有組員在航行中都有依照公司流程作業
簡單來說就是督導
很榮辛地    我成了被欽點做assessment的組員其中之一
那麼久沒飛    一飛就有PO跟機又被要求做考核
我想    被鴿子從頭上賞賜黃金都沒那麼屎
這還只是一連串災難的開始

grooming office也來了個最機車的人做服裝儀容檢查
被要求去手毛   又另外被叫到外面    被質問為什麼不上粉底
沒想太多直接回對方有上時    對方火氣整個上來    又被再一次記下員工編號
這次還附加要去掉嘴巴上的雜毛
在小頭暗示下    雖內心很受委屈也只能立刻跟對方道歉說會改進
另外無法穿高跟鞋的證明也被找碴
其它組員表示只要被他檢查的航班
一定會至少有一人被offload
這一次應該是有PO在才不至於太猖狂
聽得我也只能攤手當自己倒楣

或許是要被稽核的關係     PO跟我共推一台餐車
然後慘事就開始接二連三發生
先是給小孩上餐時餐盤放反  
特別餐若是小孩的也沒先上
給一般客人上餐時主餐盒上忘記放麵包
餐車推過頭
飲料灑到客人衣服上.........
這如果是遇到壞人的話
我想應該會被停飛    然後送回教室重新上課吧
然後忙完想到客人還在等我的服務    回頭找客人時
明明就已經找別的組員服務他了
還在那裡對我不爽    說為什麼"我"沒服務他
而先發完的餐點無法滿足客人的需求還被客人擺態度
還有旅客名單上沒有訂素餐的客人只問我有沒有素餐
尋問過小頭後    由於機上沒有素餐
問他們願不願意把葷餐裡的肉去掉他們也接受
最後卻PO卻告知小頭要注意客人跟他反應有訂素餐
我也只能眼睜睜面對著小頭投射過來的眼神........
就是這麼慘
加上PO跟機的效應下    忙到去程的整趟航班從頭站到尾  
幾乎都飛美國班的組員也直呼受不了

抵達CMB後跟其它組員相約要一起吃的海鮮BUFFET也沒開
適逢當地過新年    外面的MALL沒開    飯店裡的商店也全關門    茶沒得買
還好室友介紹的海鮮餐有開    就自行前往
挑了魚跟蝦子請廚師料理
魚肉用泰式酸辣檸檬清蒸    新鮮而爽口
蝦子則是CHILLI CURRY    飽滿又有彈牙的感覺
配上一瓶啤酒加上飯後的香蕉巧克力布丁的甜點
雖然算算也要七百塊台幣
達到心靈撫慰的效果是無價的
尤其是隔天除了又是另一場仗要打    還有令人髮指的稽核等著

但我覺得自己真的很帶種
難得帶著厚厚的課本飛到CMB
吃完飯洗好澡就在床上滾了
那時的心裡只有豁出去的想法
跟三個星期前在瑞士ZURICH被考核時緊張到完全不想出門
最後甚至半夜三點爬起來K書    完全百分百反差
嗚嗚嗚    其實我的心情也是不好過阿~~

還好今天回來的航班沒有出什麼亂子
雖然依舊很忙    吃飯總算可以坐著了
然後
不知道是老天垂憐還是PO覺得我太差無法做考核還是其它種種原因
最後     除了最資深的組員被叫去做了快一個小時的考試
其它包含我跟兩名組員一直待在後面的廚房直到飛機開始降落
就這樣     我渡過了有驚無險的CMB航班.....SURVIVE.....


明天的待命被抓去飛印度來回班
又是來回都全爆
有三個junior crew
第一次飛330的來回班
祝我好運吧.......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