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3

檢討

今天真的有難過到, 回家的路上也不管是不是接近晚餐時間, 直接去買了一塊很大的蜜酥雞排, 然後晚餐也狂掃, 把自己撐到一個不行, 好不容易維持一陣子的數字, 掉不下來就算了, 也許又會回到50, 唉, 算了, 就讓自己今晚放縱一下吧。

嚴格來說, 今天後來已經無關考管緣了。自己也相當明白自己的表現真的很不好。一開始在聽過簡介後, 整顆心已經一面倒向了CX, 再加上早上的第一場成為了15人取3人的其中之一, 對於下午第二場的debate, 得失心也相對的變重。所以, 我忘了對方要看的不是誰很會辯論, 而是藉由在辯論裡, 是否能看到他們所想要看到的人格特質。
在這場辯論裡, 緊張的情緒無限飆高, 不斷的想著自己待會兒要講些什麼, 腦子一閃過任何的想法, 馬上寫在紙上。不過這也造成自己太專心在自己的部分, 而沒注意到周邊人的動態, 當然, 後來我也有感受到考官的注意。另一方面, 太緊張的關係也讓我雖然寫了很多想講的話, 腦中也大概組織了要講的主題, 但輪到自己發言時卻也怎麼講也講不出來, 連自己也都不知道自己在想什麼, 腦子一片空白。而最大的敗筆應該是在同組討論時, 我一心只想著反駁對方, 疏不知, 這也是曝露了一個大缺點, 在做結論時, 雖然我沒有當下攻擊對方, 但卻用自己的表達方式推翻對方某一人的論點, 我想這應該也是考官不樂見的, 也因此, 我推翻的那人進到final, 而我, 拿到等待卡。 而那人, 在整場辯論裡, 發言數不多, 也很安靜, 我想, 應該是輸在這裡。
 .
沒有任何的不甘心, 但這場考試真的就像是作戰, 需要策略, 上午下午不同的考試型態的確讓人很三溫暖, 不過還是一個很好的體驗與經驗。我想, 雖然拿著等待卡被召回的機率不高, 但一切就順其自然吧。
.
.
.
P.S. 忍不住還是有滴了幾滴眼淚, 希望CX能感受到我的在乎。
P.S. 謝謝雞排老闆娘的讚美, 很感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