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7

我的爛英文 Part I

不得不說自己的英文真的"有待加強"

程度差的我鬧笑話就算了

在課堂上老師的面前黑掉就很嚴重了

(還是其實我本來就是容易黑的人??)


.

昨天課堂上練習了UTC的計算

在不同的時區做旅行

換算各地的時間

一位印度的同學講解的非常詳細

(她的英文好流利阿~~~)

老師一直尋問有沒有人有任何問題

但在一兩位同學尋問問題後就沒人回應了

結果換來的是老師的口頭測驗

劈霹啪啦的說了一串我只聽到兩個地區名稱

一個還是有夏季和冬季的時差

.

就在大家埋頭計算時間的時候

老師經過了我的身旁

然後停了下來

剎那間我的心跳破百

因為我根本就不知道他在問什麼!!

結果他指了有季節時差的地區

問我UTC

在我回答夏季的時差後

他說他沒有提到夏天的時間

(他在題目裡有講到一月)

就是這麼衰

就是這麼黑

二選一的機會我還選錯

老師講完後就一發不語的離開

留下欲哭無淚的我在位子上

之後的問題只要請人回答

到我這裡一定就是指我旁邊的另一個印度同學回答

心裡的沮喪可想而知

.

後來練習後馬上就發考卷考試

顫顫競競地我很努力的搞懂一整面滿滿題目的題意

原本看不懂+5.45

一直以為小數點後面是百分比

然後卡關卡很久

後來才想通是45分鐘

其它的部分也很仔細的計算

做完所有的題目後又重新檢查一次

老師又走了過來

看完後就在某一個題號上劃了一個勾

直到他說全對我才鬆了一口氣

也很開心自己終於能有機會表現自己

而且還是在班上四、五位全對同學的其中之一

不過後來想想這表示其實我是會計算時間的

只是我在最前面的問題裡聽不懂題意

然後......

老師會不會覺得是我英文的問題

或是他說的英文我聽不懂

天阿!!

所以這也就是說

我還是黑阿阿阿阿~~~~

.

.

.

P.S. 黑的事不只一件, 在考城市代碼的時候我根本就沒有準備, 因為我只聽到前一天老師說要看,但沒說要考試。結果每個同學都跟我說有, 強調那是"assignment"。 好的, 我現在才知道原來assignment不只是指定的回家作業, 還代表著隔天要考試的意思。然後, 我就被問到德國法蘭克福的代碼。Frankfurt, 我想到有f, u, k,因為很多的代碼都是從字母裡挑出來,像印度的可倫坡->Colombo:CMB, 所以很理所當然的, F-U-K就很自然的從我口中說出。 然後老師笑了, 告訴我"NOT IN DOHA", 還跟全班同學說我一定是很想回家, 不明就理的我也只能跟著大家一起笑, 直到跟一個常吃飯的印度同學尋問後才發現, 原來, FUK=FUCK (發音一樣), 是的, 這就表示我對著老師講髒話, 那時候的心情只能說是-黑到深處無怨尤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