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5

Abu Dhabi - UAE

一如往常般    短程來回航班
下午一點多出門    晚上七點就可以回來了
有過愉快經驗    加上來回的旅客都只各約七、八十位
所以沒有預期到又會有狀況發生


羅馬尼亞組員只顧吃東西還有與另一肯亞菜鳥服務太慢
都遠不及回程還在地上發生的事件嚴重
旅客陸續登機    在廚房的我不清楚肯亞組員跟阿拉伯人旅客發生的事
只知道旅客大吼又對她喊"F*** YOU"
原以為是喝醉酒旅客神智不清    只要不予理會即可 (其實這是錯誤的態度)
等到自己協助另一位印度旅客帶位時
請占著印度旅客位子的阿拉伯人坐回原來位子
再次被阿拉伯人怒罵及飆出"F*** YOU"後
才發現是客人本身的自大傲慢與無禮
當下火氣全衝上來

鼓勵著肯亞組員一起向小頭報告
沒想到小頭非但沒怕事    還直接承報機長
FO也安慰著我們    說他們要來處理
看著機長將帽子戴上  走進機艙跟客人周旋
那一瞬間覺得機長好帥氣阿~~

一直躲在廚房的我並不知道機艙內發生的事
由於印度客人不肯當證人
機長離開後又換小頭和客人談
談到後來都可以聽到客人的吼叫聲傳到廚房
之後是地勤輪流進來與客人談
最後令人不敢相信的是當地的警察出現在機艙內的那一剎那
沒錯    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阿布達比的警察
整個場景非常的drama
在警察的要求下
旅客一掃之前的傲氣   默默地一言不發離開了機艙
而他的太太也不願自己一人搭機
在用我聽不懂的阿拉伯文狂罵一陣後跟著她先生離開
鬧劇就這樣落幕

這件事同時也給我很大的震撼
如果在亞洲國家的話  
相信大家一定都會默默承受客人的無理取鬧
還會盡量讓大事化小    小事化無
在服務業裡甚至還有口號 "客人永遠是對的"
就連太太知道後也小念了我一下
但身在國外的我    才發現大家都很悍衛自己的人權
尤其是公司內有一百多種國籍的組員
不同的文化背景與生活環境
更重視組員與組員間的融合    避免衝突的發生
在每個人都是個別個體    都要被尊重下
沒有人可以對任何人做出人身攻擊
更何況是旅客對我們做出那份過份的行為

另一方面    將客人offload這件事也讓我很興奮
總算    有機會可以挫挫阿拉伯人的銳氣
出生在充滿油田的國家裡的他們
總自認為高人一等    目中無人
瞧不起我們這些為了生活努力工作的勞工
(大家還不都是人生父母養的    憑什麼要被這樣對待!!)
能藉著這次的offload事件給他們一個教訓
對我來說    何止是一個"爽"字了得!


但開心沒有多久
聽愛吃的羅馬尼亞組員提起
客人在跟我們周旋時強調自己是"卡達"人
在聽過公司特別禮遇卡達人的故事後
心裡也隨之一沉
已經哭過的肯亞菜鳥組員更是驚恐
害怕被叫到公司去做解釋
但自己後來有可能被遣返回台這件事也看得淡然
堅信著"每件事情的發生都有它的意義存在"
不論未來是如何    都會自然地去面對它

這邊也很感謝朋友們的安慰及打氣
讓人很窩心
希望還能繼續再多看看這個大世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