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3

壞脾氣

不得不承認自己是個壞脾氣的傢伙
主要也是上昇射手座的關係    (對星座影響深信不疑)
個性從小到大就是非常直接也很衝
還記得國小三年級    被班長惹毛的我
在紙上寫了大大的""    (是不是真的很大 lol)
偷偷在早自習時間放到她的抽屜裡    (想不到我也會做這種事吧!!)

然後被我惹毛的班長    火爆的道行比我還高深
最後的結果是被老師用非常不人性的手段做處罰
這邊也要說明一下
會被發現也是自己在老師尋問全班時
自己因為擔心害怕之下而坦承罪行
可見自己的笨是從小就可以看的出來.....

老師給了兩條路選擇
第一條是下課在教室外面的走廊上大講"幹"50次
第二條是在紙上寫"幹"50次    回家給家長簽名
想想    對一個才十歲的小女孩
平常又是一個非常乖巧的小朋友
做這樣的懲治    不覺得會對她的心靈造成傷害嗎
我就是一個非常好的例子

這樣的火向性格也一路延伸到國中    不斷成長茁壯
在青春期的期間更是到達巔峰
看到班上要好的女同學被男同學欺侮    桌子被掀倒在地上    抽屜的東西全掉出來
這時候心中的那把番仔火就被燒起
加上水瓶的朋友義氣個性使然    讓人不禁挺身而出
想當然耳    男同學的下場就是--桌子也被掀倒在地上

另外當時必修課的社團活動參加了漫畫社
懶惰不授課只等退休的老師讓我們每堂課都爽爽過
但也讓人對老師心生不滿
在被要求繳交期末作業時
不知是老師的態度還是其它方面的問題  (年代久遠已遺忘)
讓我的作業上畫滿了一個人能所盡發生的衰事
爛老師的對號入座驚動了訓導室    也驚動了家人
差點被生活指導組組長甩巴掌    老爸也趕到學校
頤指氣使的老師則作戲般大發慈悲讓我的兩支小過變一支
(這裡也要感謝曾經是她的班上學生當著所有同學的面甩了她耳光)
(對了    畢業典禮當天看著那個組長被外面的人拿西瓜刀在校園裡追著砍    心裡一點也不訝異)

諸如此類的事不斷在我成長的過程中發生
也曾跌跌撞撞把自己陷入困境中
但藉著這些經驗與教訓   也學到許多較成熟的想法和與人應對
雖無法百分百拋下俗事紛擾    達到內心皆空    不去計較塵事
比起年少無知    總是多了幾分沉澱
面對起人也較能以體諒與包容的心去想

這次飛Jo'burg也是
去程當廚房助手的我    忙得程度不比廚房低    還是所有人當中最後吃飯
理所當然call bell也無法回覆
非洲組員要做assessment    另個印度組員非常懶散
客人的call bell幾乎都是巴西和法國組員去回
也因此當我有空可以回call bell的時候
法國組員硬是把已走到機艙裡的巴西組員叫回來
大聲喊著"她說要去  讓她自己去回"
默默地    我也沒說什麼    做我該做的事
之後隔天飛開普敦來回班和最後的回程班被拿來開玩笑  
或是大家都裝懶    自己仍舊做好自己的工作    回覆所有call bell
因為我知道法國組員因為去程的關係而心理不平衡
若說這樣能讓她好過點    那    自己就辛苦點
雖然她或許已經忘記我是廚房助理而忙的不可開交
甚至在做飲料服務的時候
與她做完第一趟後    第二趟我請那位懶散的印度組員與我一起做
等於我自己每趟都做

還好    最後沒被誤會是懶惰的人
在左右邊走廊不斷回覆call bell後
回沙漠的路上    法國組員終於會想要幫自己回其中一邊的call bell
然後    忙著關bar cart的我
call bell響起演變成四個組員在後面猜拳    因為沒人要回覆
小頭還很堅持的叫我不要插手
嗯    終於主管也發現了:)
其實    誰回覆call bell也不是那麼重要了

正為自己有小小的改變而感到開心時
回到沙漠接到專科同學的簡訊又爆炸了....

從一開始得知同學結婚    很熱絡用msn傳訊祝福
並告知人目前不在國內    有事情盡量在上面傳訊即可
到同學連打三通電話  (告知無法接收)  
改傳電話簡訊 (手機無法讀中文)
加上 msn的訊息從沒回過後    耐性也在這幾個星期內逐漸被磨光
最後對方終於msn上線談包禮金事宜
決定轉帳之後    卻不清楚銀行分行代碼
人在國外的我還要上網替對方查詢    再自己匯錢過去
搞清楚    要錢的人是你    還要別人幫你查銀行代碼去匯錢
有。沒。有。這。麼。誇。張。

氣急攻心之下的我
甚至還只想包$1182 (最低金額$1200扣掉轉帳手續費)
但太太不虧是沙場爭戰多年的老將    臭罵了自己一頓 (還說我做人很失敗  嗚嗚)
別人可以失禮   可以沒品    但自己不能和別人一樣
在和太太溝通後最後決定寄錢到對方家中
果然    自己要修練的功課還很多/___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