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5

Manila - Philippines

非常好    第一次飛菲律賓
飛機是波音777不說    還是加長型777
也就是經濟艙會有三個廚房來服務"356"位旅客
很剛好的本次班機全程爆滿
很剛好的本次班機有三個觀察飛行組員 (都才剛受完訓)
所以除了觀察飛行組員外
每個人都無可避免要當廚房

很幸運地
去程就被安排做最後面的廚房
搭配另外兩個觀察飛行組員
所以    在地面上的所有準備工作全部都靠自己來
我想上天是要讓我發揮自己的極限吧!!
雖然中間過程廚房讓我搞得一團亂
(除了cart top  到處都是散放著糖、奶球、3合一袋子、還有container和一袋袋的礦泉水)
甚至一急不小心又讓礦泉水的紙製提把深深劃過一道傷痕 (連拿來包麵包的布都沾到血)
仍然趕在時間內將所有餐車備好  物品備好    找到地方收好
讓飛機起飛前廚房又回復乾淨又整齊的原狀
這邊也要慶幸小頭很鬆散    不太管事
所以讓我胡搞瞎搞 (?)

將所有熱餐盒放置到三台餐車裡時
面對小頭的尋問    自己也很阿沙力的說"免"
送餐服務也照作  不假手他人 
連自己都情不自禁地佩服起自己來
但兩次供餐之間需要做handover
(物品數量清點及準備cart top與presentation drawer讓接手回程的組員不用再另外準備)
這時候還好有觀察組員(台灣同伴和印度組員)協助
加上大頭在供餐時間上分配非常好
所以近九個小時的飛航    我也順利地將所有該做的事在時間內全完成

當然  能和台灣同伴又是兩個一起飛    話總是不嫌多
在幾乎被菲律賓組員淹沒的航班裡
能不斷說著中文    是何等的開心!
當一起逛著百貨    發現有台灣的珍奶店
興奮的三個人還在店前拍照
我也買了最有台灣味的"珍珠奶茶
500CC全喀光    差點把肚皮給撐破

當地的食物也與台灣有些類似
在沙漠裡很貴的海鮮    這裡也種類多且便宜
加上旅客友善又要求不多
除了要注意遇到的菲籍大小頭是否是壞人之外
飛時長    消費便宜    和平航班之下
菲律賓是還蠻不錯的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