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7

A320

四天的Security-General Procedures一下就又過去了

今天又開始了新的課程

介紹飛機的機型A320

老師一樣是來自巴基斯坦

離開CSD崗位才半年的Security Instructor-Irene


.

之前在上GP課程中就領教了她的嚴厲

每堂課的Revision都長達一個半小時

問題連細節都不放過

等於回家的複習完全馬虎不得

但也因此這樣

不得不承認GP的課程學得很紮實

從組員的規範、safety check、security check、cabin security、special handeling

各種緊急情況的處理(失壓、火災、炸彈、劫機等)、逃生程序、緊急設備的使用

多達445頁的手冊

每天一點多上床 六點多下床

硬是把整本書給吞下去

不過也覺得很有成就感:)

.

只是相較於GP課程

A320的部分上課速度就快很多

在前面講到safety area的時候

每人負責的領堿跟機艙服務的區堿是不一樣的

但我當下沒辦法意識過來

整個卡住

等於一開始就在狀況外

.

還好在模擬機艙時分到自己練習的一組

另一組則先由老師帶領實際示範教學

趁機問了資優生同學之後

也利用多出的時間練習infant seat belt / infant life jacket的使用

複習brace position、背誦新教的部分


.

幸運地

又獲得另一個資優生同學的恩典

晚上下課後到她的房間念書(老天憐我阿~~)

與其念書不如說是教學

一步一步從頭開始解釋與示範

從飛機構造、safety area、door controls、ARM/DISARM door、開關機艙門

一定要我確認明白並親自再次覆誦

完全不依賴筆記及書本

所以

今晚雖然待到12點多才離開

但我也同時將所有東西全背了起來

這是第一次念書念的那麼輕鬆

明天又可以多出很多時間再次複習GP的部分

YES~

我愛我的同學Anjula & Mani (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